当前位置:

建设创新型湖南关键在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许敏 2016-06-15 20: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会议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湖南,要大兴识才、爱才、用才、敬才之风,重点围绕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引进、培养、评价以及创新成果权益分配等方面,大胆突破、完善政策,为各类人才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6月14日红网)
  
  “敢为天下先”的湖湘文化影响深远、薪火相传,也正是由于这种精神的激励,湖南形成了体现一个地域、代表一个时代的“湘军现象”,造就了各行各业的“湘军”传奇,比如“文学湘军”“体育湘军”“电视湘军”“出版湘军”……如今,“科技湘军”横空出世,同样令世界瞩目:第一辆电力机车、第一个中小航空发动机、第一枚空空导弹……世界运算速度最快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世界大面积亩产最高的超级杂交稻、世界运行速度最快列车的牵引电传动系统、世界最大功率六轴电力机车……一系列世界领先、国内第一的重大创新成果在湖南呈井喷式涌现,填补了空白,惊艳了世界。
  
  近年来,区位优势并不明显的湖南,秉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强力打造“创新型湖南”新名片,有效促进了全省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为什么湖南的科技创新如此强劲?湖南一直把创新作为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强大引擎,强力打造“创新型湖南”新名片,从2006年确立“科技兴湘,建设创新型湖南”主导战略,到2010年作出“建设创新型湖南”的战略部署,再到2012年颁布《创新型湖南建设纲要》,湖南不因主政者的更换而另起炉灶,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不变调、不折腾、不反复,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抓,终于在创新型湖南建设上取得实效、绽放异彩,让经济社会发展正迈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良性轨道,这也是创新型湖南建设大放异彩的奥妙所在。
  
  更为关键的是,湖南省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对科技创新寄予厚望。全省上下形成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转型升级的第一驱动力”的共识,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型湖南。人才是创新的根本,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实践证明,一个单位出人才,工作就会出彩。人才济济是一个国家、一个区域发达的根本标志,也是科技创新的根本保证。
  
  文/吴展团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6/15/40089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