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国理政地方谈]有政策有资金,怀化旅游发展可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许敏 2016-06-02 13: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0日,在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上,怀化市第一批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工作县市区名单被公布,并获4000万元奖金。其中通道侗族自治县获一等奖,获奖金1200万元;芷江侗族自治县、沅陵县获二等奖,分别获800万元;溆浦县、洪江区、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分别获400万元。(5月30日红网)
  
  对财政并不宽裕的怀化来说,市委市政府对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掷以重金,着实不简单。而且,这仅是好戏刚开始。媒体报道,从今年起,怀化市将连续三年投资共15000万元,用于旅游基础设施、宣传推介、人才培训、商品开发等建设。其中,对新评定的国家5A、4A级旅游景区分别一次性奖励200万元、50万元;对新评定的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分别一次性奖励200万元、50万元;对新评定的五星级酒店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四星级酒店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新评定的国家五星级、四星级旅行社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
  
  众所周知,旅游业是“朝阳产业”。如今,资金的落地,给怀化旅游发展带来真金白银。俗话说,重奖之下必有勇夫。通过大手笔的奖励,以鼓励旅游行业不断提高旅游经营水平,怀化市的旅游发展将值得期待,同时,这也将有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怀化市位于湖南湘西边陲,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生态自然优美,民族风情浓郁。可以说,旅游的先天条件优越。但受多方原因制约,怀化旅游产业一直未能突破瓶颈。近年来,怀化市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特别是去年7月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形成重旅游、抓旅游、兴旅游的氛围。同时,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也助力旅游发展。最近公布的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怀化与岳阳、郴州一起被规划为湖南旅游增长极;沪昆高铁开通后,进出怀化的交通也将变得非常便利。
  
  因此,在“一极两带”新定位和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机遇面前,怀化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充满信心,坚定决心,乘势而上,把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精准扶贫的重点产业、“一极两带”建设的重要内容,真正让交通优势、资源优势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文/吴展团(湖南省怀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6/02/39994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