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国理政地方谈]常怀“三心”做“三型”组工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芳桃 编辑:许敏 2016-05-26 11: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旨在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推动全党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和发展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只有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去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以它们为镜子,正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刻检验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的党员,才能不负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特别是作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一是要常怀“我是服务者”之心,服务所有需要服务的人,做“服务型”组工干部。作为一名普通组工干部员,要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本职工作做起,从工作中的每一件具体事情做起,积极努力工作,当好所有需要服务之人的服务员。只有做到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一言一行让别人评议,一举一动接受别人监督,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才能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要常怀“我需要学习”之心,学习所有需要学习的知识,做“学习型”组工干部。“向我看齐”要求具备较高的实践“三个代表”的本领。仅有好的出发点是不够的,还要有更高的实践技能,对于每一名组工干部来说,都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仅要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政策,更要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努力提高服务本领。工作中更要积极认真,立足于本职工作,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主动、热情服务宗旨,为做合格组工干部提供坚强的理论基础和知识保障。
  
  三是要常怀“我是担当者”之心,担当所有能担当的事,做“担当型”组工干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定期进行自我检查对照和自我批评,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要自觉克服畏难情绪和懒惰思想,敢闯敢拼、敢于负责。面对工作要奋勇争先,面对困难矛盾要迎难而上,面对失误要敢于负责、主动承担,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大胆突破,敢抓敢管,变被动应付为主动谋划,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头。
  
  文/唐芳桃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芳桃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5/26/39931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