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

来源:红网 作者:刘长军 编辑:易木 2016-05-18 00: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下午,湖南省检察院监督办党支部积极响应游劝荣检察长关于“争做读书最多的检察官,创建读书风气最盛的检察院”的号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到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给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于建初同志的公司驻地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活动特邀省人大代表、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圣国,湖南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石书红,湖南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湖南红网互动评论中心副主任王小杨参加交流。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于建初对前来读书交流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给力集团的文化建设和发展规划。于建初对检察机关大力开展读书活动,文化育检,克服匠气,培养执法大师表示充分肯定。于建初是长沙市作协原主席,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著有《脚都》《茶都》等名著。
  
  谢圣国代表引用孟子的话“一乡之善士斯友一乡之善士,一国之善士斯友一国之善士,天下之善士斯友天下之善士,以友天下之善士为未足,又尚论古之人”,希望检察干警通过读书交流,与智者对话、与心灵对话、与自然对话、与历史对话,阅读经典,号召大家都做推进“全民阅读”的使者。
  
  座谈会前,石书红和监督办的同志们参观了长沙市“三馆一厅”(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音乐厅),在“湖南名人书法展”中妙笔寻踪,跟着翰墨书香寻找、领略王夫之、曾国藩、何绍基等湘籍名人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墨宝真迹。他勉励检察干警多读书、多交友,交孔子指出的益友:“友直、友谅、友多闻”。
  
  王小杨长期以来在网络舆论阵地上传播检察正能量,担任湖南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后,以各种形式、从各个角度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在读书交流会上介绍了他阅读亚当·斯密《道德情操论》的感悟。《道德情操论》这本书他已经阅读了六次,常读常新,感悟良多。
  
  省检察院监督办刘力新副主任结合平时的读书,谈了深刻的体会,他认为检察官不仅要读专业书籍,而且要读经典著作,建议大家按游检的要求多读三百年甚至五百年都能流传下来的经典。
  
  大家结合个人所思所想所学所用,畅所欲言,谈读书的心路历程,谈个人亲身经历的最难忘的事,谈读书的感想和收获,你一言我一语,你一问我一答,气氛热烈,交流火爆,达到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交流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湖南省检察院监督办李丽主任就做好经常性读书交流活动要求提出,一是要按照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支部”的要求,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特别是多读原著、善读经典篇目、细读党章党规、精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切实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上下功夫;二是借助活动平台搭建交流沟通之桥,深化学习理解,切实在真学真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三是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切实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文/刘长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长军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5/18/3986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