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胜:聚焦现实问题打造湘字号智库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胜 编辑:司马清 2016-05-09 10: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研究员陈文胜

湖南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研究员陈文胜

  打造“湘字号”智库研究品牌,要切实以自觉的全局观念、深远的前瞻思维、务实的资政行动,瞄准重大问题和需求,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策。智库要特别重视调查研究,真正深入社会生产生活实际、深入基层群众,开展广泛、全面、长期、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一线最真实的情况,提出最鲜活的对策建议,避免“摸脑袋”资政。
  
  以优势学科为基础打造智库团队,是加强智库建设和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关键,也是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高智库水准、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目前,湖南社会科学院院正在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建立运转灵活、高效有序、协同攻关的智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力求瞄准国家和我省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深入开展高端智库研究,形成学科建设和新型智库建设良性互动,学科人才与智库团队螺旋发展的良好格局。
  
  智库作为“思想的坦克”,其核心功能是对决策部门和社会公众产生影响。智库必须开拓多元渠道:畅通与决策部门的对接渠道,为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类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提供有分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用好新闻媒体的宣传渠道,不断提高智库的能见度、知名度、美誉度;搭建论坛、研讨会的沟通渠道,从而真正发挥智库“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胜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5/09/39788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