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强检察好声音”为青年检察干警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逸轩 编辑:夏熊飞 2016-05-05 18: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湖南省检察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首届青年工作会议在湘潭韶山召开。此次会议集中展现了湖南检察青年精神风貌,抒发青年壮志激情,共议青年工作大事,意义十分重大,是一次青春洋溢的盛会,更是一次承前启后的盛会,为湖南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这次青年工作会议,在湖南检察机关历史上尚属首次。这不是简单的首次,而是极具丰富的内涵和深远的意义。表明新形势下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把加强青年工作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这从会议的规格就可窥见一斑。湖南省检察院游劝荣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14个市州检察院检察长、青年组织负责人,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代表,省检察院院青工委全体成员及全省检察机关青年干警代表都参加了会议,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话青年工作。方式上也有创新,除常规会务安排外,还紧密结合当前热点,组织了以司法体制改革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开展宣誓及重走“毛泽东小道”等红色教育活动,坚定青年干警的理想信念。这些细心慎密地安排,处处彰显着湖南省检察院党组的非凡智慧和战略眼光,标志着湖南检察青年工作进入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阶段。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干警强则检察事业兴。近年来,湖南省检察院党组非常重视青年工作,十分关心青年干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十分关心青年干警的教育、锻炼、培养和使用,千方百计搭建平台、建立机制、提供机会,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倾注了很多精力和心血。通过成立青年组织、上下交流、挂职锻炼、部门轮岗、青年论坛、读书会、志愿服务等方式,促进了广大青年干警“组织起来、活动起来、活跃起来”,提升了青年干警的素质,锻炼了能力,为湖南检察注入了更多青春活力,汇聚了更多青春正能量,形成的“鲶鱼效应”激活了检察队伍,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新气象和良好的工作氛围,青年干警已成长为检察事业的生力军和攻坚队,打造了湖南版的“青春检察梦”。
  
  这次青年工作会议,也为湖南检察机关青年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会议强调要将青年干警队伍建设作为促进检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尊重青年干警的首创精神、创造力和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实现青年组织的全覆盖,促进青年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会议号召青年干警要奔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想高地,纵情施展才华,奉献青春;要奔向火热的实际生活,在青春中放飞梦想;要奔向文明的彼岸,做规范司法、文明司法的典范。这对湖南检察机关的青年干警来说,无疑是唱响了“最强检察好声音”,我们务必清醒地认识到,法治理想不是空中楼阁,也并不遥远,就在每起具体的案件中。因此,我们青年干警只要坐下来、静下来、沉下来,立足当前、立足岗位,坚定法治信仰,脚踏实地办好每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我们献给时代最美的诗歌,成为有情怀、有追求、有文化的时代青年,铸就湖湘检察的文明之师。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我们有理由相信,湖南检察青年干警定会在首次青年工作会议的引领下,传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心存远大理想和敢为人先的气度,不断锤炼品格、提高素能,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忠实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建功立业,焕发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文/张逸轩

来源:红网

作者:张逸轩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5/05/3976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