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理念让发展快人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城塘客 编辑:夏熊飞 2016-05-04 09: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系列新闻报道《透视长沙城市环境之变》在红网等网站陆续推出,它通过拆违控违、造绿复绿、旧城提质、最严城管等角度,展示了长沙城市管理的经验,展示了一个发展更优、品质更高、群众更幸福的发展高地,也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更加美丽的星城。在笔者看来,从根本上说,它真正展示的是是长沙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的生动实践,展示的是新发展理念在长沙落地生根的强大生命力。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面临着日益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其他地方一样,长沙也曾面临着巨大挑战。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结构调整、环境压力、特色不强等发展压力决定着长沙要想在发展的竞赛中领先,就必须要走不同寻常路。在市委书记易炼红的带领下,长沙干部群众因地制宜、创新发展,以超乎寻常的勇气和智慧在发展的答卷上答出了好成绩,最终才有了这令人鼓舞的亮眼成绩。可以说,以发展破题,协调推进长沙经济社会全面进步,是成就长沙发展的神来之笔。
  
  星城变,变在创新发展理念。发展理念是发展的行动先导,发展理念是否先进直接决定着发展质量的高低。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说过:“长沙将发挥战略地位、战略平台形成的叠加优势,发展高校云集、人才密集、资源富集的科教优势,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着力打造‘双引擎’‘两高地’。”正是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长沙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比如,在创新发展上,长沙拆违经验全国闻名;比如绿色发展上,长沙两型社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也才有了网民津津乐道的“蓝天绿水”。
  
  星城变,变在突出发展优势。长沙发展要又好又快,就得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调研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时,针对当地发展实际对长沙提出了“六个走在前列”的深切期望。长沙市委按照“六个走在前列”的发展定位,确立了“在加快转型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走在前列”等六大发展重点。经过全市上下努力实干,已经在这六个方面形成了独具长沙特色的发展优势,真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星城变,变在与民共享。让发展的成果落地,成为惠及群众实实在在的红利,是对发展为了谁的最好回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提出让长沙变得更爽,以一个“爽”字来体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用一个个民生项目来彰显群众身边可感可触的直观变化。长沙的干部作风实了,群众办事更方便了;地铁通了,出行更方便了;公园增加了,健身更方便了……这些作风上的转变和民生工程的落地,让长沙市民的“获得感”增加了,也从根本上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群众心情美了,心中的星城也就更加美丽。
  
  行船趁顺风,打铁趁火红。当前,长沙发展势头一日千里,长沙发展的机遇千载难逢。只要长沙的广大干部群众只要紧紧依靠发展新理念不动摇,用心作好“发展”这篇大文章,长沙必将成就新一段辉煌!
  
  文/城塘客

来源:红网

作者:城塘客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5/04/39751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