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个唯恐”彰显时代楷模的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艺华 编辑:程赛 2016-02-28 10: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严三实”好干部左亭先进事迹中,最震撼、最打动、最感染我的是他对自己的从严要求。
  
  这样一位忠诚担当、勤勉敬业、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却还时刻“唯恐工作没有干好,辜负领导的信任和厚爱;唯恐现在舒适的工作环境让我迷失方向;唯恐思想产生波动,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三个唯恐”实际上是一种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醒,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生动诠释,彰显的是一个共产党员至高至精的事业追求、至真至纯的党性品格、至诚至爱的民本情怀,传递的是一种向上、向善、向好、向美的强大精神力量。
  
  用奔驰的火车头来赞美左亭,非常形象、非常贴切、非常精准,这不仅仅是因为左亭大半生都是与铁路和火车头打交道,也不完全是因为他获得过铁道部最高荣誉称号——“火车头奖章”,更重要的是因为他和火车头在精神内涵上是相同的。火车头总是沿着正确的方向和轨道,负重前行、冲锋在前、奋勇争先、一往无前、不知疲倦、永不停歇,也总是唯恐自己载得不够、跑得不快、开得不稳、行得不远。从某种意义上讲,正是这种“唯恐”为火车头的奔驰注入了永恒的强大的精神动能。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需要有更多像左亭这样奔驰的“火车头”,承载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稳稳当当、风驰电掣地奔向明天。
  
  (作者简介:胡艺华(1978—),男,汉族,湖南永州人,教授、博士,现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在站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政治教育、家政学。)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艺华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2/28/39199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