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时论”:聚焦湖南“十三五”物流发展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艳 编辑:程赛 2015-12-08 20: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时论”2015年第5期学术沙龙现场

“湘江时论”2015年第6期学术沙龙现场

  12月3日下午,2015年第6期(总第22期)湘江时论学术沙龙活动在湖南商学院举行。本次沙龙以“十三五物流发展战略”为主题,由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湖南省现代物流理论研究基地共同主办。这次邀请了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联、湖南大学和湖南商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校内外二十余名师生参与沙龙。
  
  本次沙龙由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黄福华教授主持,省社科联副主席汤建军、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吴纪宁、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曹二保和湖南商学院生延超等青年学者担纲主讲。
  
  黄福华围绕主题,首先介绍湖南商学院关于省“十三五”物流发展战略前期研究报告,并从物流产业定位、物流产业发展思路和物流空间布局等三个重点问题进行深入阐述。
  
  唐宇文高度评价湖南商学院物流科研团队相关研究成果,并指出我省物流产业已超2000亿产值,是全省国民经济新增长点,对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转型起到关键性作用,应进一步提高物流产业的国民经济地位。曹二保教授认为我省物流产业发展需要需统筹规划,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加强城乡间配送网络体系,着力解决农改超、农超对接问题,落实扶贫攻坚策略。生延超认为我省物流规划应该强化解决农产品流通方面“产供销”对接难题,实现城市居民的食品安全保障和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湖南商学院李允尧、周敏、赵中平、邓胜前、孙鹏等青年学者也就沙龙主题发表相关观点。
  
  汤建军在发言中介绍了举办湘江时论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希望通过学术沙龙让各方面代表聚焦湖南“十三五”物流产业发展战略,为把我省物流产业打造成大千亿级支柱产业献计献策。他指出,对于湖南未来物流业发展而言,当前就是要在“十二五”期间物流业发展的基础上,准确认识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目前湖南综合交通条件排全国前列的优势、“一带一路”的区位优势以及后发赶超力量,结合湖南实际,把我省“十三五”物流产业打造成千亿级支柱产业。一是发挥智库作用,顶层设计好湖南“十三五”物流业发展战略;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好湖南物流业发展的大好机遇;三是突出湖南特色,分析准、研究透、解决好湖南物流产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
  
  主题演讲后,沙龙进入论辩阶段。各位青年专家和广大师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激烈的讨论。会后,湖南商学院研究团队还将根据沙龙嘉宾专家的意见修订湖南省“十三五”物流发展战略的相关研究报告,呈报决策部门作为参考。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艳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2/08/38593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