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编辑:程赛 2015-11-30 23: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双求知若渴的眼睛  


  新书《制度的笼子》

  早几天,我采写的报道《落实“精准扶贫”<制度的笼子>助力公益众筹》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网站以及部分商业知名网站纷纷给予了转载。湘西泸溪县志愿者团体发起的这一“湘西留守儿童渴望一个小小图书室”公益众筹活动,其目的是为该县浦市镇黑竹拗小学募集资金建设图书馆。事情不大,但意义不小,它彰显了一种理念:扶贫开发,贵在精准。
  
  刚刚召开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如何实现2020年7000多万人口全部脱贫这一历史任务作出了战略部署。中国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攻坚“特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推进精准扶贫,是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方略,是破解脱贫攻坚难题的钥匙。推进精准扶贫,贵在“精准”,努力做到“一题一解、一人一解”,确保帮扶措施和效果“精确滴灌”。湘西泸溪县志愿者团体为一所小学公益众筹图书馆,新书《制度的笼子》助力回报,这是一种把“精准扶贫”基本方略落实、落细、落小的有益尝试,也是一种汇聚社会各方“精准扶贫”合力的有效探索。
  
  实践已经表明,精准扶贫才能精准脱贫,对症下药才能拔除“贫根”。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目前,该项目已募集公益资金6000元左右,仍有不少热心人士纷纷解囊捐助。相信不久的将来,泸溪县黑竹拗小学的孩子们将拥有自己的图书馆。“精准扶贫”的阳光,将照耀这些大山深处的孩子们。

      文/张泉森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1/30/38526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