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惠商蓝海”,助推三湘全面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薛家明 编辑:夏熊飞 2015-11-15 23: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简政放权,不断下放行政审批;有权不可任性,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支持双创,为“创客”们搭建梦想的舞台……无疑,当今时代是企业的黄金时代,也是企业的最幸福时光。对湖南企业而言,这种幸福感无疑更真切、更实在、更有获得感——除了“规定动作”之外,湖南省工商联积极开展“自选动作”,用更进一步的服务,倾心打造了一片“惠商蓝海”,供企业扬帆起航,“直挂云帆济沧海”。
  
  做实事,解企业燃眉之急。“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对此,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感受颇深。上市前夕,由于订单激增和新基地投产,集团用工缺口高达3.5万。而即使自己亲自坐镇,“近十天只找到了100来号人”。困难时刻,省工商联及时施以援手,为蓝思科技广发“英雄帖”,两周时间招募一万五千多名工人,化解了用工荒。其实,这只是省工商联实干助企的一个缩影。2014年以来,全省工商联先后走访近3000家民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地、融资、劳资纠纷等方面的困难450多件,有效排除了后顾之忧。确保企业有能力追逐梦想。
  
  搭平台,点燃“创二代”热情。目前民营企业的传承问题,已成为一个困扰社会的大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就可能引发内耗,甚至是失业上升、财政收入下降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正是看到这一问题,省工商联聚焦“创二代”,成立青年企业家商会。青商会,一方面,把青年企业家聚集在一起,相互帮衬,相互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提高“创二代”综合素质。另一方面,也通过“青商沙龙”,给“创二代”提供更大的视野,更开阔的眼界,激活了“创二代”的干事热情。这不仅排除了民企传承这颗“雷”,还点燃了“创二代”热情,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创机遇,助企业扬帆远航。“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对企业而言,更是如此。为了帮助湘企做大做强,快速成长,省工商联积极为企业创造机遇。比如,成立湖南省贵州商会,为湖南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和后勤支持。据统计,工商系统的行业商协会组织已达856家。省工商联通过这些商会平台,给企业提供海量的战略机遇,助企业扬帆远航。
  
  今年5月,在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上,省委书记徐守盛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以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增强效益为主攻方向,毫不动摇、毫不松懈地推动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工商系统通过延伸服务,无疑是对盛叔讲话的准确把握和深度贯彻。用延伸服务,打造了一个亲商惠商的蓝海,帮湘企在市场上,海宽任鱼跃,大放异彩。而湘企的做大做强,必将能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各个区域的经济均衡发展,从而助推三湘大地在全面小康的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文/薛家明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薛家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1/15/38400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