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哲煊 编辑:程赛 2015-11-10 09: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湖南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湖南“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简称)工作取得了明显突破。今年1-9月,全省新登记注册企业7.48万户,同比增长3.9%。登记注册户数增幅前五的行业依次是教育业(178.5%)、文体娱乐业(84.8%)、卫生社会工作业(77.9%)、交通运输业(61.8%)、信息软件业(53.9%)。
  
  市场主体明显增多
  
  2014年,全省新登记注册企业9.82万户,同比增长36.9%;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的日均登记注册企业379户,较改革前日均登记量增加102户,增长36.8%。今年1-9月,新登记注册企业7.48万户,同比增长3.9%,占全部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的23%。
  
  民间资本活力激发
  
  1-9月,全省共创建私营企业7.24万户,同比增长3.7%,占全部新登记企业的96.7%。自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以来,全省私营企业新增从业人员79.17万人,个体工商户新增从业人员118.85万人,为全省198.02万人解决就业,占全省新增城镇就业人口总数的近七成,成为民众解决就业的主渠道。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今年新登记企业中,登记注册户数增幅前五的行业依次是教育业(178.5%)、文体娱乐业(84.8%)、卫生社会工作业(77.9%)、交通运输业(61.8%)、信息软件业(53.9%),其中有四个行业属于现代服务业;新登记注册企业资本增幅前五的行业依次是教育业(487.3%)、卫生社会工作业(161.4%)、文体娱乐业(156.3%)、信息软件业(114.5%)、金融业(110.0%),全部属于现代服务业。其中,教育类以汽车驾驶培训、教育资讯为主,卫生社会类以乡镇卫生院、城镇养老及健康服务为主,信息软件类以软件开发及系统建设公司为主,文体娱乐类以文化传播公司、网吧为主,金融类以证券期货代理保险、金融担保或小额贷款公司为主。
  
  网络经济成长迅速
  
  截至2015年9月,全省共有网络经营主体55.55万户,占全省市场经济主体总数的22.5%,比重较2014年年末提高了5.2个百分点。其中,有网络经济活动的企业占全部企业的比重达到了62.8%。
  
  服务平台趋于完善
  
  截至2015年8月,全省共有各类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30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3家,国家大学科技园2家,省级孵化器14家,省级大学科技园1家;孵化场地总面积12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934家,从业人员3.9万余人,年孵化总收入达2.7亿元,上缴税金3千多万元;生产力促进中心79家,其中国家级示范中心7家,省级示范中心13家,从业人数1千余人,服务企业数量突破1万家,培育科技型企业1500余家,为企业增加收入30多亿元。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哲煊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1/10/38356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