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看“互联网+”引领魅力湖南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衣白 编辑:夏熊飞 2015-11-04 21: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于《新湘评论》发表《驱动“互联网+”新引擎打造群众工作“升级版”》一文,从不同角度、全方位阐述了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重要思考。文中指出,徐守盛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互联网+群众工作”的意义、内涵和方向,充分体现了对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的深刻理解和远见卓识,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我省群众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11月3日红网)
  
  对于群众路线,我们都不陌生,它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党永葆活力的重要法宝。在当今的互联网大潮下,我党也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将互联网平台与群众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探索新时期的群众路线新方式,对于湖南来说,徐守盛书记提出的“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互联网+”模式,可谓是接地气、顺民意,这股“徐”来的暖风,温暖了冬日里的群众心坎,悄然地引领着魅力湖南的新发展。
  
  不可否认,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带动了信息化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络已经成为民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我们也不难看到,全国各省市、各地区纷纷推陈出新,一系列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问政”措施的试水,在收获满满的民意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政府的群众工作效率。
  
  当然,我们更应当看到,一些民众在互联网平台上,将现实矛盾无限夸大,甚至编织各种谣言,影射、攻击政府,以表达自己对现实的不满。虽然这只是一些个别现象,但溯其根源,还是一些地区的群众工作方式落后、工作效率低下所致,要保持社会的稳定发展,就要针对不断变幻的社会形势,适时转变群众工作模式,以赢得积极的舆论支持。
  
  近些年来,湖南省在群众工作上的创新,可谓是独树一帜,三湘大地民心齐、步子稳、底气足,整个社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场景,一个独具特色的魅力湖南轮廓正在向外界完美地展现,而这一些都离不开湖南主政者的互联网执政理念。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徐守盛书记还经常在网上与网民交流互动,仅公开回复网民留言就达1000多条,与此同时,全省上下“上网访民意、下网解民忧”“网上勤问政、网下办实事”蔚然成风,“互联网+”时代潮流面前,湖南再次走到了全国的前列。
  
  除此之外,在做好群众工作方面,湖南省还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温“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枫桥经验,把网民诉求留在属地,就地化解社会矛盾;各地积极建章建制,固化成功经验;各级各部门还大力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成功打造了诸多“指尖上的政能量”。
  
  正是这些切实有效的措施,开创了湖南群众工作的新局面,但是,在信息化社会中,要使群众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人民群众真正受益,就必须最大限度的将“互联网+”理念,融入政府的工作机制,从而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政府群众工作常态。当然,在实现小康湖南的进程中,我们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种难题,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湖南省“互联网+”的施政方针,必将加出群众工作的新理念、新平台、新机制、新水平,而独具特色的魅力湖南,也将在“互联网+”的引领下,走出三湘,走向中国,走入世界。
  
  文/衣白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衣白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1/04/38312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