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湖南省统计局 编辑:程赛 2015-08-26 11: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全省各市州和县市区上报的2015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分析,从四大区域看,长沙、常德、永州和邵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从县市区看,一类县中武陵区和天元区全面小康经济发展较快,二类县中祁阳县和安乡县全面小康经济发展较快,三类县中江永县和宁远县全面小康经济发展较快。总体来说,各市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展顺利,各县市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主要表现在各市州经济增长缓中趋稳和各县市区经济平稳增长这两个方面。
  
  上半年,各市州经济增长缓中趋稳,经济综合实力增强。从经济总量看,长沙市、岳阳市和常德市GDP排在前三位,其中长沙市GDP达3597.8亿元;从增速看,各市州经济总量增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正增长,6个市的GDP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8.5%)。城乡居民收入超过1万元的有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和衡阳市,其中长沙市达17599元,增速超过10%的有郴州市、邵阳市和张家界市。
  
  上半年,各县市区经济平稳增长。从GDP增速看,122个县市区中增长超过10%的有15个,其中一类县增长最快的浏阳市增速为12.2%,二类县增长最快的湘潭县增速为10.2%,三类县增长最快的古丈县增速为12%。
  
  从财政收入增速看,122个县市区中增长超过20%的有14个,其中一类县增长最快的石峰区增速为26.3%,二类县增长最快的道县增速为23.8%,三类县增长最快的江华县增速为26.1%。
  
  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看,122个县市区中增长超过10%的有5个,其中一类县增长最快的双清区增速为10.8%,二类县增长最快的北塔区增速为10.8%,三类县增长最快的涟源市增速为10.2%。
  
  从农村居民收入增速看,122个县市区中增长超过10%的有66个,其中一类县增长最快的武陵区增速为12.5%,二类县增长最快的岳阳县增速为13.5%,三类县增长最快的城步县增速为14.7%。
  
  (本分析由湖南省统计局科研所发布,来源湖南省统计局官网湖南统计信息网。执笔:赵海军,核稿:倪凡伟)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湖南省统计局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8/26/3775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