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也是一种生产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程赛 2015-08-15 10: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只要还有事故、还有死亡,就是问题和差距,我们不可有任何懈怠、半点疏忽。”8月13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对围坐在他身旁的47个产煤县(市、区)委书记提出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强化问题导向,依法治安、铁腕治安,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安全生产稳定可靠的基础之上。(8月14日 人民网)
  
  安全大于天,发生于8月12日晚间的天津滨海爆炸事故就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事实上,对于民众而言,安全已经堪称生活质量的反映;对于社会来说,安全更可谓一种现实生产力。因为安全不仅仅能够使各社会成员的心理需要和生理需要都获得满足,更可以营造安定、幸福、舒适的社会氛围,进而激发劳动者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生产劳动当中,推动生产力向前发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想做好安全工作就必须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抓安全的重要性。作为湖南主政者,徐守盛就明确强调要把“生命高于一切、安全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可见已经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再加上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精准把握,无形中有助于找寻问题解决办法,进一步做好湖南的安全工作。
  
  也不仅是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湖南还祭出了一系列落实措施。就以容易发生事故的煤矿来说,徐守盛就明确表示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严管严控,进一步加大小煤矿整顿关闭力度,进一步推进保留煤矿升级改造和整改达标,进一步强化依法治矿、从严治矿,进一步推动“双七条”等铁规落实落地,进一步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这桩桩件件都是在捞干货、下实招,让安全更有底气。
  
  做好安全工作,更必须用好“追责”这一利器。事实已经充分证明,严格责任追究既是贯彻依法治国、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安全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徐守盛就明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重如山,必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并要求各级党委负责同志要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工程、生命工程、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必能以“追责”将安全工作做好做实。
  
  就如湖南书记徐守盛所言:“安全生产是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必须依法治安、铁腕治安。”在“小康湖南”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抓安全”就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松懈,更不能摆架势走过场,而必须把预防工作落到实处,将安全工作渗透到每个角落。如果人人能够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把安全融入到生产生活中,无形中也就已经有了一种非常重要的生产力。
  
  文/杨飞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杨飞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8/15/3766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