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以修身要“三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军 编辑:程赛 2015-08-01 10: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严以修身”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前提、基础和核心。要修好理想信念之身、筑牢为民服务之基、练就真抓实干之功,就要把学习放在首位,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境界,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创业。
  
  一要真学政治理论。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主动减少应酬,静下心来,定下神来,挤出时间、抽出时间学习,多读原著,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握精髓、理解实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
  
  二要深学业务知识。社会在不断发展,知识在不断更新。要紧扣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自觉强化业务知识和政策的学习,养成想学、会学、善学的学习习惯,做到多学一点、深学一步、学深一些,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领域,深化知识层面,熟练掌握、及时更新工作岗位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努力使自己成为业务骨干和工作标兵,确保指导工作不偏向,推进工作不脱轨。
  
  三要勤学先进典型。积极向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学习,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勤政廉政等方面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迅速,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严于律己不放松,恪守从政为官的人生底线,保持共产党员人良好形象。
  
  文/周永军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军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8/01/37545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