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为2015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江立 编辑:夏熊飞 2015-07-29 23: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1928年,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湖南海拔最高地——郴州市桂东县颁布了意义重大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7月28日,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开幕式在此处举行。
  
  湖南是一块红色的革命热土,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是湖南红色旅游的重要活动之一,从2004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节会品牌活动。桂东是第一军规颁布地、红军长征首发地和群众路线发祥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2015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桂东举行,是节会品牌与红色胜地强强联合的典范,对扩大2015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的影响力、推介桂东红色旅游资源、提高桂东形象的美誉度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中国逐渐进入了旅游休闲社会。如何有序引导国民旅游休闲、避免单纯游山玩水,是一个社会性重大课题。如何在旅游休闲中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守护国民精神家园,是一个更加突出的社会性重大课题。从2015湖南红色旅游节在桂东举办情况来看,桂东应该说妥善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一是善于挖掘、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桂东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革命历史和革命遗址是鲜活的红色教材。目前桂东县分别被授予“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旧址“红色旅游书屋”牌匾、“郴州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牌匾、全国第一块省级旅游部门颁发的“全域旅游发展试点县”牌匾等三块金字招牌,这是对桂东光荣革命传统的充分肯定,是桂东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的有效载体,是展示桂东红色文化魅力的充分体现,必将为桂东人民以及所有奔赴桂东旅游参观的国民献上一顿丰盛的红色文化大餐。
  
  二是主题活动融红色与休闲一体。本次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以“红色桂东、养生天堂、避暑胜地”为主题,把红色与休闲融为一体,在旅游中完成红色教育引导。此外,本次节会内容主要包括“1+4”系列活动,1即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开幕式;4即配套活动,主要包括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和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成立新闻发布会、“重温红色记忆•畅游美丽湘东”——万辆自驾车畅游美丽湘东活动启动仪式,“重温红色记忆•畅游美丽湘东”大型户外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四个全面’”研讨会,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旅游推介会。不管是一个主题活动,还是四个配套活动,内容上都无不是在旅游活动开展中打上深深的红色印记。
  
  三是注意拓宽红色旅游发展空间。即以上述“1+4”系列活动为例,都不是单纯红色旅游,而是分别融合了养生休闲避暑、畅游美丽湘东、大型户外系列活动、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等内容。这就是说,桂东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融合发展,旨在打造“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的美好蓝图。这样来拓宽红色旅游的发展空间,必将使得红色旅游拥有更加深厚的基础资源和文化内涵,为大力开展红色旅游开拓出一片广阔的天地。
  
  红色桂东是红色湖南的一个缩影。桂东打造红色旅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摒弃刻板的说教,创造性地寓“红”于“游”、寓教于乐,为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成功开展增光添彩,其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普遍借鉴和推广。
  
  文/江立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江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7/29/37521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