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友金:创建具有湖南特色的城乡一体化和县域发展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友金 编辑:程赛 2015-07-19 12: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友金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

  高水平、重量级的成果
  
  主要表现在:首先是一个综合的成果,有理论,有案例,有对策,是一系列综合成果的组合。其次是一个长期研究的成果,这两个成果是陈文胜为首的湖南省社科院和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团队长期跟踪研究、不断积累的成果,不仅理论丰富,而且联系了湖南实际。再次是一个应用性很强的成果,不仅来自于实践,而且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可以指导实践。最后是一个有特色的成果,不仅结构体例、研究方法有特色,而且很多观点也非常有特色。
  
  探索了一种智库建设的新路径
  
  一是从传播形式看,他们团队是通过多途径、多手段和多成果形式相配合来进行的综合传播;二是从组织形式来看,这种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形式为智库服务实践探索了新模式;三是研究模式上,团队研究人员采取边研究边示范,边示范边总结的方式,使研究成果更加接地气,更加具有智库意义。
  
  研究建议
  
  一是今后可以考虑以专题的形式,每年做一个专题,几年后就会有一系列专题研究,这样可以使研究报告每年都有一个重点。
  
  二是争取做出有全国影响的湖南模式,像重庆、成都等模式一样,创建适合湖南实际、具有湖南特色的有全国影响的城乡一体化和县域发展模式。
  
  三是进一步把成果推广应用,不要只局限于示范县市,要在湖南全省各县域中推进,以更好地发挥智库成果的作用。
  
  (作者系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本文据作者7月10日在智库成果2015年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湖南省县域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会上的的讲话修改。)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友金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7/19/3741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