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清柯:理论性和实践性很强的智库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清柯 编辑:程赛 2015-07-19 12: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邓清柯 中共湖南省委讲师团副主任)

  湖南省社科院陈文胜领衔的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湖南省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2014-2015)》和《湖南县域发展研究报告(2014)》今天发布,这是两个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智库成果,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在此,我谈三点体会:
  
  一是怎么看这两个智库成果的问题。首先,从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看,这两个成果研究的城乡一体化和县域发展都事关湖南全面小康;其次,从推进“四化两型”的湖南总战略看,这两个成果是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理论成果;最后,从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看,成果突出了对生态文明的研究,为县域两型社会建设提供了理论参考。
  
  二是这两个智库成果怎么样的问题。我认为,这两个智库成果紧紧围绕湖南城乡一体化和县域发展的实践进行深入调研和考察,撰写出了系统性的研究报告,有如下特点:一是有新意;二是联系实践;三是具有典型性。
  
  三是怎么用两个智库成果的问题。运用这两个智库成果时,要注意以下三点:首先是怎么宣传。要全方位的宣传,同时要突出重点;其次是怎么对接。要对接政府决策部门,通过简报、解读等方式,与政府决策部门进行沟通;最后是怎么进入决策。要通过多种方式,使成果进入决策部门的视野,成为政府的决策参考;特别是要与当前的“十三五”规划进行对接,使创新性的重要成果进入湖南“十三五”的发展规划之中。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讲师团副主任。本文据作者7月10日在智库成果2015年湖南城乡一体化发展报告、湖南省县域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会上的的讲话修改。)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邓清柯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7/19/37414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