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有泥土味的优秀更得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秋倩 编辑:刘艳秋 2015-07-01 09: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鼓励,更是激励。我们会以更加‘严’‘实’的态度和作风修身、用权、立业,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日前,衡阳县委书记王洪斌、中方县委书记张霞、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和宁乡县委书记、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小平,作为湖南省推选的4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人选,赶赴北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并接受表彰。(6月30日《湖南日报》)
  
  在七一前夕,能够作为“全国百优”县委书记进京接受表彰,这是一种双重的荣幸。于万千仰望中,不忘自身职责使命,坚守“四有”标准,着力于修身、用权、立业,这不仅湖南4位县委书记的肺腑,更是“全国百优”县委书记的心声。
  
  一叶知秋,言为心声,透过简单朴实的话语,我们看到了他们身上带着泥土清香的本真与本色。
  
  扎个基层,贡献青春。作为“全国百优”县委书记,他们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从他们的工作简历来看,虽然基层工作的时间有长有短,但基本上都在20年以上,而宁乡县委书记、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谭小平,基层工作达34年之久。长期在基层摸爬滚打,他们虽然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年华,但收获的却是一种扎根基层的坚定与自信。
  
  4位书记之所以能够入选优秀,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从最底层起步,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中来,为基层群众服务,为地方发展贡献青春与智慧,这样的父母官谁不爱?这样县委书记如何不能成优秀?
  
  “我是农村出来的,有责任回到农村、回报农村。”这是新华社记者采访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时所说的一句话。正是源于这种报效基层群众的理想信念支撑,廖桂生才跨越了从基层干部到县级领导,从国家级贫困县到全省经济十强县的跨越。但无论职位升迁,还是从“糠箩兜”跳到“米箩兜”,干在实处的劲头没有松。“依然保持着农民的憨厚,能为老百姓想,能干事、能吃苦、很执著”。这是大家都这位基层县委书记的客观评价。
  
  “组织和人民给了我这么多,我只有多干实事、干好事、干老百姓满意的事,才不会愧对他们。”以此为镜像,无论是湖南选出的4位优秀县委书记,还是全国的其他“百优书记”,何尝不是心系基层,心怀百姓。
  
  无论经济发展快速的县,还是发展相对滞后的县,在新常态之下,都有一本“难念的经”,都面临着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难题与问题。但只要能够始终坚持做到公心用权,实心创业,赤心为民,团结和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干在实处,就定能当好这个“一线总指挥”,就能赢得群众的肯定和组织的信任。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半个世纪过去了,焦裕禄精神依然如镜,映照着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内心。时隔20年,当中央再度发起百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遴选活动时,这种扎根基层的、深爱人民的、带着泥土清香的优秀,作为老百姓,谁又不喜爱呢?以百姓心为心,才能贴近民心,才能赢得民心。
  
  文/秋倩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秋倩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7/01/37253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