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书记当为干部表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林 编辑:程赛 2015-07-01 14: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桂阳县县委书记廖桂生的眼里,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好班子队伍,是一名县委书记的政治责任。“我没有过人的领导艺术,但我始终坚持做到一条,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6月29日《湖南日报》)
  
  古人云:“郡县治,天下安。”县委书记作为地方父母官,掌管一县百姓之福祉,其为官正不正,用权严不严,干事实不实,关系着数以万计群众的利益和幸福,关系着党在一地的执政根基是否稳固。因此郡县能不能治,县委书记职责重大。
  
  为政之道,首在得人。治理一方,干事者是关键因素。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强能干练的干部队伍,是为政的力量依靠。要实现这个目的,县委书记当着力于培养干部,选好干部,用好干部,带好队伍。而要带好班子队伍,最要紧莫过于县委书记从自身做起,带个好头。
  
  县委书记下率百官,是一干党员干部全体看齐的标杆,是一县百姓关注的焦点,其示范带头作用不可忽视,身正行端方可做为官为政的表率。身子正必须心正,这就要求县委书记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总开关”,不断锤炼提升党性修养,解决思想的问题。行得端得靠自律,一名优秀的县委书记必须时刻以“四有”标准要求自己,始终牢记职责所在,保持清醒头脑,不乱伸手、不乱开口,守住为官的原则和底线。否则,“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一人的不良喜欢将导致一地政治生态的崩盘,这些道理我们从山西、云南的塌方式腐败中便可一瞥端倪。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没有深邃的词句,只有朴素的道理,如廖桂生所言,“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这才是一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为官、为人的最佳注解。
  
  文/邓忠林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林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7/01/37250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