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廖桂生这面先进典型之镜照“严实”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生 编辑:程赛 2015-06-30 14: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们常照镜子,因为镜子能正衣冠。人们也应以人为镜,因为可以明“严实”。6月29日,湖南红网刊发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桂阳县委书记廖桂生的先进事迹,廖桂生的“严实之风”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可感可知、可比可学。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需要照好“廖桂生先进典型”这面镜子,照一照修身律己、为官用权严不严,谋事创业、做人做事实不实,见贤思齐。
  
  “照一照”思想,看是否忠诚。思想是行为“航标灯”,要对照“廖桂生先进典型”这面镜子看一看自己是否像廖桂生那样,在基层工作20余年,不管在哪个地方、哪个岗位,都保持着农民的憨厚,干到实处、干在前头,以实干成就事业、赢得民心。现实生活中,不少干部对信仰缺乏热情、对同志缺乏感情、对群众缺乏真情,对待群众“一哄、二拖、三吓唬”,不是全心全意,而是“半心半意”、“虚情假意”,喜欢打着个人或小集团的“小算盘”、“小九九”。这些“忘了本”现象是与“廖桂生先进典型”格格不入的。
  
  “照一照”行动,看是否担当。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动人心者,莫先乎行。要对照“廖桂生先进典型”这面镜子看一看自己是否想廖桂生那样,坚守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始终做到敢于担当。一个干部,干不干事、为谁干事、怎么干事,群众的眼睛最雪亮,感受最直接。须知,人民群众个个都是“孙大圣”,人人都炼有“火眼金睛”。党员、干部要对照“廖桂生先进典型”这面镜子,无论自己工作多么繁忙,都要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三严三实”,是否符合党和人民的利益。
  
  “照一照”生活,看是否干净。清廉是干部政德的保障。群众最反对的是不干事的干部,最痛恨的是“不干净”的干部。要对照“廖桂生先进典型”这面镜子看一看自己是否像廖桂生那样,严以用权一身正气、原则问题说一不二。党员、干部在和群众之间必须清醒知道谁是“主角”,谁是“配角”,防止成为权力的“寄生虫”。要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往“实”处照、往“深”处照、往“小”处照,方能明辨“严实”、修身正己,走好廉政路,切实为人民群众执好政、用好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文/周玉生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生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6/30/3724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