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纪宁:学会放弃不属于自己的投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程赛 2015-06-19 00: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证券市场随时都充满着投资机会,但并不是每一个机会投资者都能够抓得住。事实上,绝大多数投资者都会错过70%以上的机会。所以,投资者不必奢望市场的每一分利润都赚到手,不必奢求每一个波段都做交易。
  
  每个人的学识、精力和交易技巧都不同,对市场的感知和把握也不同。这样,适合每个人的机会相对于市场机会来说是少之又少。如果投资者奢求把握市场的每一次机会,不管适不适合自己,都要强行交易,那么,其结果就会是,亏损的概率要远大于赚钱的概率。因为不适合你的机会要远大于适合你的机会,如果在不适合你的机会中交易,你出错的概率就会大得多。
  
  在投资市场中,有很多机会是你无法弄懂的,而能够看得懂的市场机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年中或许就那么几次。但你只要把握好了这几次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那么赚钱的概率是很大的。如果你不管机会是不是适合自己,能不能把握那些看不清的机会,一味地奢求投资赚钱、强行交易,那么你不仅会赔掉赚到手的钱,而且还会将本金也赔进去。
  
  正确的投资方式是学会放弃不属于自己的机会。当一轮大牛市行情来临时,只投资自己能够看得懂、把握得住的机会。对于那些无法看懂的机会,宁可放弃,也不要火中取栗。这样,也许你一年中操作不了几次,但在这为数不多的几次操作中,如果你每次都能赚到钱,或者说每次都能大赚小赔。一年下来,你的收益也是很可观的。解放战争,共产党的军队远少于国民党的军队,但共产党之所以能最终取胜,就是因为胜多败少,积小胜为大胜。这个道理在投资市场也适用。
  
  我们知道,亏50%后,如果要赚回本钱,那就是赚100%。而一旦亏损,赔钱又会使你胆量变小,对自己的决策能力失去信心。如果此时再有急切想扳本的赌徒心理,则更会一错再错,导致亏损扩大。所以,投资要随时将风险放在首位,尤其是对市场没有把握的时刻更要铭记在心,此时宁可不挣也不要赔。只有放弃那些不属于你的机会、自己对市场没有把握的机会,你才能尽可能地避免亏损的命运,
  
  市场波动永不停息,机会也就会随时存在。投资市场的钱是赚不完的,投资者要牢固树立的一条投资信念就是:不求赚更多,但求赚得稳。我们只有把握那些自己能把握的机会,放弃不属于自己的机会,我们才能真正在市场中赚到钱。贪多求全,妄想抓住每一次市场机会,那结果只会被市场所戏弄,赔得一塌胡涂。对于这一点,投资者应该要有相当的警惕。
  
  文/吴纪宁(湖南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相关链接:
  
  
吴纪宁:为什么“听股评炒股”多数人会亏钱?
  
  
吴纪宁:股评家的荐股,千万不可信以为真
  
  
吴纪宁:牛市当前,不做被市场戏弄的菜鸟
  
  
吴纪宁:借钱炒股,请别将刀架在脖子上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6/19/3714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