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展理应念好“实字决”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司马清 2015-04-27 11: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上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广西考察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会上强调,要借鉴外省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准确把握形势,创新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加速打造新引擎、培育新动力。(4月26日红网)
  
  时下湖南经济发展已经步入新常态,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压力和挑战也接踵而来。在此语境下,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如何守住经济增长、风险防控、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底线,如何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已经成为主政者亟待解决的难题。如此情况下,湖南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广西考察,目的也就是为了通过实实在在的行为推动经济发展。
  
  事实的确如此,代表团赴江西、广西考察学习归来立即召开总结会,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这种“事不过夜”的做法不仅有助于将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真正转换成促进自身发展的行动,更有助于将感受到的差距转化为湖南加快发展的新动力。可以说,代表团的考察是卓有成效的,认识也是非常深刻的,必将进一步拓展和释放湖南经济发展的空间和潜力。
  
  当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明白了差距,看到了不足,能不能以实实在在的行为解决差距和不足,也就已经显得至关紧要。徐守盛就看到了这一点,明确强调“千忙万忙,不抓落实都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书记的强调既是告诫也是鞭策,已经倒逼着湖南上下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集中精力抓发展、促改革、干事业。
  
  明白了落实的重要性固然重要,但如何落实也是关键一环。徐守盛也明确告诫,决不允许当坐而论道的“空谈家”、口是心非的“两面人”、无所作为的“太平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真抓实干、抓铁有痕,把嘴上说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切切实实摆正自己的政绩观,一心干事、一身干净,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在落实方面,领导干部更是关键。毕竟火车跑得快还得车头带,在当前政治生态下领导干部能否发挥带头作用已成工作能否成功的重要因子。随着考察结束各地发展目标和思路已经确定,而措施能不能着地、任务能不能完成、责任能不能落实,领导干部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此徐守盛明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抓督查,可见已经抓住了问题的牛鼻子。
  
  由此可见,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之际,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徐守盛杜家毫带领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广西考察,已经凸显出湖南当局推进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以此为契机,7100万潇湘儿女就应念好“实字决”,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抓住机遇、团结一致,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下到具体落实上,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科学跨越发展。
  
  文/秦豫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4/27/3662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