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提质升级”让张家界跨越发展更有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洪森 编辑:刘艳秋 2015-04-26 18: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在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广西考察总结暨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表示,张家界市将重点推进旅游业、中心城区、产业融合发展三大提质升级行动。
  
  时下经济发展已经步入新常态,亟需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出现。在此情况下,湖南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广西考察,目的也就是为了在“取经问道”中推动经济的新发展。事实的确如此,在考察总结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已经充分证明了此行的收获之丰。具体到张家界来说,就是市委书记杨光荣已经表示江西和广西值得学习和借鉴,并强调张家界将重点推进三大提质升级行动,确实将工作做到了民众心坎上。
  
  事实上,张家界旅游转型提质已成发展所需。因为尽管近年来在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方面张家界已取得重大进展,但在旅游休闲度假产品建设、城市旅游服务功能建设、旅游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还显得不足。杨光荣看到了这一点,明确强调要按照“一城一区、错位发展,三星拱月、全域旅游”思路谋划和推进旅游业完善,突出“一体两翼”,必然有助于在转型提质中推动张家界旅游产业的发展。
  
  并且,扩容提质作为一种城镇化战略,不仅能够在空间布局上把城市的“块头”做大、功能做全,而且能在品质发展上把城市的“内涵”做优,打造出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活环境。杨光荣强调要建设旅游服务型、休闲度假、区域性旅游交通枢纽、武陵山区游客集散中心“四个城市”等,提升中心城区旅游接待和服务功能,无形中也有助于解决好城市建设“短腿”和旅游消费不高、人气旺但财气欠旺的问题。
  
  至于突出抓产业融合发展提质升级,更是张家界跨越发展的关键一环。其实,近年来张家界积极找准文化与旅游的结合点,其融合发展已经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此次通过对江西广西的实地考察,杨光荣明确表示将依托旅游优势,推进一、二、三产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实施农业“523”行动计划、工业“135”行动计划,也确实有助于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规模,拉动张家界的经济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既然看到了不足,也明确了目标,干什么,如何干,也就已经显得至关紧要。具体而言,就是为实现稳增长和提质升级目标,杨光荣还明确表示当前张家界市将主要做好“五抓”:抓投资拉动,抓旅游促销,抓企业生产经营,抓招商引资,抓作风建设。如此这般既有主观因素又有客观条件,已经实实在在地凸显出了主政者对张家界市情的精准把握。
  
  号角已吹响,战马当奋蹄。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市委书记杨光荣已经为张家界的经济发展指出了明路,明确了目标。全市上下就应当抓住机遇、团结一致,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功夫下到具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科学跨越发展,创造出“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的新业绩。
  
  文/周洪森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洪森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4/26/36622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