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管齐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潘思湘 编辑:程赛 2015-04-02 09: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7日—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天津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多做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办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3月28日新华网)
  
  中国老百姓的获得感其实并不难满足,历史上的多次农民运动,口号提得最多的是“耕者有其田”,这喊出了当时农民所盼的获得感。在新的形势下,党和政府提出了“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民生目标,这同样也是每一位民众的获得感。结合湖南实际,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应该“三管齐下”:
  
  顺民意,情为民所系。有句歌词写得好,叫作“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共产党人植根于人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好务,要服到点子上,服到群众的心坎上,做到情系群众,“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顺民意而为,切实回应百姓诉求,用我们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获得指数。
  
  暖民心,权为民所用。“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因此,权力必须为人民所用,多做暖民心的事,切实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根本问题。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养致富“领头羊”,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将群众带上致富路、小康道。
  
  惠民生,利为民所谋。“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所在。我们务必为民谋利,惠泽民生。要进一步加大“三公”经费和行政办公经费压缩力度,将压减下来的财政资金全部用于民生事业的发展壮大,以解决看病难、上学难、养老难、住房难等民生艰难的问题,使“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劳有所得”的民生目标得以更好地实现,使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强、福祉感越来越强。
  
  文/潘思湘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潘思湘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4/02/36414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