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见证参与中汇聚同心同德的强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兰湘平 编辑:夏熊飞 2015-02-08 14: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总有一种关怀,让我们心生感动。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振奋前行。作为一名普通网民,惠泽万千民众的“同心工程”,让我常常发出这样的感慨。
  
  “同心”,令人温暖的字眼。在各级统战部门和各民主党派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带着一份温情,带着一份责任,到农村,进山区,下基层,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了很多人,也解决了很多问题:失学的孩子们重返校园、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偏远的山村通路通水通电、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生机,贫苦的老人安享晚年、生活祥和幸福……一幅幅画面勾勒的正是“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宗旨。
  
  特别是在湖南,同心工程不仅开展得扎实有成效,而且在宣传推广上也做到了精彩有亮点。很多人评价说,同心工程已经成为湖南的一个品牌,一个代表着和谐、团结、公益、慈善、励志、发展等诸多内涵的“金字品牌”。
  
  作为一位见证者,我目睹着同心工程在三湘四会的点滴成效,也感受着“同心会客室”所带来的真实感动。从第一季的“环保行动派”到第二季的“我拿什么奉献给你”,再到第三季“回得去的故乡”,再到这季的“一直在路上”,每季节目都感人至深。节目依托互联网,实行网络直播。这种创新,在全国来说都是首创。更丰富的内容,更直观的形式,更灵活的手法,通过会客室的方式全景式地展现出来,不仅让现场观众通过画面、音乐、访谈等多角度感受到同心工程的实绩和进展,也让更大多数的网民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内容,真真切切的情感,背后是那么多无私地付出和关心,那么多同心受益者和感恩者,难怪乎,各级各类媒体都予以热情赞誉,网民更是给予“零差评”的积极回应。
  
  同心工程一直在路上,其指向的现实含义是,需要各方面力量共同持续投入,才能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为人民造福。正如湖南省委统战部长李微微所言:同心工程不仅要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心”凝聚在一起,还要通过典型引导、正向辐射,把“心”的工作做到更多的群众中,影响到社会舆论环境里,为湖南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这个愿望或者说憧憬,在第四季节目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作为“同心会客室”的收官之作,第四季节目邀请了同心人物代表、同心智库专家代表、同心工程参与单位代表以及受益单位代表作为嘉宾,现场更有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代表,大家齐聚一堂,畅谈畅想,不仅很好地展示了近年来湖南实施同心工程的成效,也更好地体现了同心同德的主题。无论是现场的专家智慧、实干经验、地方反馈,还是网上的交流互动、热议热评,还是上上下下的合力同行,都有着共同的方向,这也让我们对湖南同心工程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更加心存美好。
  
  文/兰湘平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兰湘平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2/08/35989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