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文来:让农业品牌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宋飞 2015-01-29 14: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8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省政协委员彭秀琍发言建议,湖南农业发展要增强品牌意识,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湖南是典型农业大省,近年来品牌农业建设初显成效。发展品牌农业,有利于提升农业效益,提高农业竞争力。彭秀琍说,应大力推进湖湘品牌农业建设,提升现代农业核心竞争力。围绕这一主题,红网《论道湖南》频道特别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姜文来做专家点评。
  

点评专家:姜文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点评专家:姜文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博导)


  湖南是我国农业大省,农产品品牌众多,但从全国的角度来看,并没有“叫得响”人人皆知的全国著名农产品品牌,制约了农业的发展。做大做强湖南农业品牌,是湖南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推动湖南现代农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内容。
  
  打造湖南农业品牌,需要顶层设计。对现有的农产品品牌进行系统梳理,从世界和全国的角度进行审视,哪些品牌具有湖南特色,并具有叫得响、推向全国的潜力,对其进行重点打造。在打造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企业和市场关系,政府做好打造农业品牌的基础性性工作和平台,包括农业品牌规划、农业品牌扶持政策及其高效管理,充分发挥企业的积极性,政府与企业形成合力,共铸湖南农业品牌,让湖南农业品牌在现代农业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宋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1/29/35906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