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更大的作为迎接更美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唐逸琪 编辑:夏熊飞 2014-12-25 14: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寒意浓烈却心头温暖的深冬,长沙县即将迎来又一盛事,召开中共长沙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这将是长沙县改革发展新阶段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聚发展合力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迎接中共长沙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召开,我们充满了底气与信心。2014年,经历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作风建设清风吹过,长沙县全县党员干部面貌一新,作风更实,状态更好。抓好抓实党的自身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打造有理想、守纪律、能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是为更好地服务于长沙县的长远发展,是为更好地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实践已然证明,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转化成为了凝心聚力推动长沙县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当前,长沙县的发展呈现的是活力十足、蓬勃兴旺的加速发展态势。从2013年12月28日中共长沙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至今,全县按照“三个共同”的发展理念,按照实现“三个共享”的发展目标,在改革发展的征途上一路高歌凯进,捷报频传。2014年11月,长沙县首次在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中进入全国十强,位列第九。连续7年蝉联中西部第一,实现了高基数上的高增长,创造了“长沙县速度”。据长沙县统计局2014年12月公布的今年前11月经济统计数据显示,全县财政总收入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财政总收入。财政总收入节节攀高,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长沙县加速领跑,作为创新发展的成功典范探索出协调均衡发展的“星沙模式”。长沙县注重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发展公共文化事业,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12月成功获评“全国先进文化县”;注重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调,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同步前进,在激昂迈步中实现绿色崛起,2014年开展首个中国零碳县的建设,与世界对话零碳创建,展示一个工业大县实现“两型”发展的决心和参与全球环境保护的担当。在经济实力大增的同时,长沙县将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民生建设,发展社会事业,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医疗、社会保障等各方面不断大幅投入,造福人民群众,打造全县人民深感幸福感的宜居家园。过往的实践历程积累了宝贵的发展经验。长沙县的发展实践和发展成绩,证实了发展思路的正确性和在党的领导下制定的宏伟蓝图的可行性,更证明了全县党员干部和全县人民的努力和付出。
  
  面向未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实现长沙县新发展新跨越,着力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率先建成两型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时代课题,前景光明,使命鼓舞人心。这需要长沙县领导层决策层的智慧、勇气和胆魄,更需要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和积极支持。党员代表大会是凝聚人心、激发全县党员干部投身新一轮建设发展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只有充分发挥集思广益的制度优势,只有充分发挥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才能为长沙县明天的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在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大环境大背景下,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长沙县发展的强劲势头后劲足,势不可挡,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新常态带来新机遇,长沙县将驾起县域经济巨轮驶向发展前进的新境界。在未来的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中,全县党员干部和全县人民敢于有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必然在推动实现长沙县科学发展的新航程上攻坚克难,再创发展新奇迹,刷新发展新记录,抒写新的辉煌。
  
  回首过往,欣喜与自豪之情涌上心间;放眼未来,责任与使命之感催人奋进。在梦想绽放的时节,迎接党代会,勇担新使命,期待中共长沙县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记录下长沙县绘制新的发展蓝图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响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见证着长沙县稳步走向更美的明天!
  
  (长沙县司法局长龙司法所唐逸琪)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唐逸琪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2/25/35590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