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青年学者献策改革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艳 编辑:程赛 2014-12-09 17: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主席台)

(会场)

  12月7日,由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协办的“2014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省社科联副主席汤建军主持。省社科联领导、中南大学校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第六届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委员、特约研究员、本次研讨会入选优秀论文作者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部分师生共约2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开幕式和学术演讲两个阶段。开幕式上,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致欢迎辞,第六届省青年社科委主任左高山作了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左高山主任回顾了第六届委员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健全了社会科学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举办了17次湘江时论学术沙龙,立项了八项课题并组织青年委员完成近百项应用研究课题或调研报告,多项课题研究成果获中央领导和省领导批示。同时,他还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一是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精心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举办高质量的学术沙龙;三是提升学术交流水平,着力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四是服务改革攻坚,切实做好社科成果应用转化工作;五是完善和发展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强青年社科委自身建设。会议还增补了新的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和聘请了特约研究员。
  
  省人大常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发源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第六届省青年社科委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理论联系实际的课题研究,组织丰富多彩的学术沙龙活动,推出了一批有价值的理论研究成果,在全省社科界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为繁荣我省社会科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青年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以宽广的视野充分认识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责任,以清醒的头脑把握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以大局的视野把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以优良的学风增强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
  
  开幕式后,青年学者围绕服务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省委党校妇干校校长刘艺、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产业经济处处长禹向群、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唐志军、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黄朝峰、中南大学公管院副教授吴晓林、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兰勇分别就“国家治理与中国梦”、“用‘组合拳’推动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可持续发展”、“强化‘债务约束’化解产能过剩”、“将推动军民深度融合作为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中国小城镇建设的动力倒置问题与战略之城的构建”、“工业4.0时代农产品产销问题探讨”做了主题报告,并与听众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文/潘敏艳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艳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2/09/35449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