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凝聚的爱与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融 编辑:刘艳秋 2014-12-07 23: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上午,首季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赛在槟榔谷营地圆满结束,蓝队队员以三项比赛总分第一夺得本届冠军。颁奖仪式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现场向张家界捐赠总价值200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三队嘉宾则现场捐出了全部的6万元奖金,帮扶留守儿童。(12月7日红网)
  
  意犹未尽中,首季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赛结束了。作为一名围观的看客,我想这活动远不是一场纯粹的赛事,也不是一场纯粹的娱乐。这24小时,更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天。
  
  在这“张家界24小时”中,这些颇有号召力的知名模特、作家、资深媒体人,与留守儿童组成三队,进行一场趣味十足的户外体验。其中,“关注留守儿童”的主题,格外引人注目,也正是因这一有力的“标注”,让这一场娱乐赛事与众不同,重心就是聚集爱心,又以此温暖人心。
  
  这一活动的进行场景里,网络大咖们为了捐助留守儿童而鼓足干劲,不轻言放弃。这些细节通过论坛帖文直播,或者现场报道,传至我们面前,继而完成了一次有爱的视觉传播,聚集出一股向上奔腾的力量。留守儿童的自强不息,以及对于爱的期盼,自然也在感染着大咖们。
  
  譬如,参加活动的作家王翎芳在她的微博中说,“比赛结束,在槟榔谷上空,带着樊文胜小小小汤姆以热气球升空,跟他手牵手仰望几近黄昏的魔幻12月天空,不小心看到他的眼神,清澈好奇充满怀想,那时,我真的非常想带他去流浪,暂时逃离留守儿童的位置”。
  
  又如美女时评家袁小靓同样温情地说,“比赛结束了,快乐的是她,感动的是我;留守的是她,成长的是我;坚强的是她,温暖的是我”。
  
  这些话语我感同身受。于是从这些感触里,或在这不失创意的“张家界24小时”户外体验之外,我更明白了一个道理,即人的生命中,无论是蕴藏着的爱,还是奔腾着的力,都不曾是单向施予,而是相互感染传递的。所谓“天助自助者”,没有一个向自我屈服的懦弱者,能赢得他人的掌声。即使是赢得了掌声,也只会是一时罢了。
  
  温情者有爱,坚韧者有力。那种向上的热能,源于自己,却又似来自他人。这便是“首季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赛”中那份爱与力辨证关系的最好诠释。至此,正如留守儿童们“清澈好奇充满怀想”,我也期待着“张家界24小时”爱与力的再继续。
  
  文/王融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王融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2/07/35428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