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时尚公益里的一箭双雕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刘艳秋 2014-12-07 22: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上午,首季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赛在槟榔谷营地圆满结束,蓝队队员以三项比赛总分第一夺得本届冠军。颁奖仪式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现场向张家界捐赠总价值200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三队嘉宾则现场捐出了全部的6万元奖金,帮扶留守儿童。(12月7日红网)
  
  作为国内第一档专门的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2014年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张家界24小时》第一季以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于12月6日早晨启动。户外挑战赛并非什么新鲜事物,关注留守儿童也算不上热门话题了,然而将二者捆绑在一起,时尚与公益的碰撞,则产生了别样的精彩火花。张家界24小时别出心裁的时尚公益,可谓是一箭双雕,而从活动的效果与产生的影响力来看,活动的初衷也得到了圆满实现。
  
  以往的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慈善行活动,总是充满着泪水与感伤,往往是通过展示留守儿童心酸的生活境遇,从而引发社会的善心,进而伸出援助之手。在这类的活动中,留守儿童总是以弱势群体的形象“现身说法”,现场接受捐赠,期间多半还得闪着泪花,好供媒体摄影拍照,其实这种传统的形式,对留守儿童也算一种另类的伤害。
  
  张家界24小时,却告别了打“苦情牌”的窠臼,将时尚的户外挑战引入到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慈善中来,邀请留守儿童与网络大咖们一起挑战重重关卡,现场孩子们一张张的笑脸,其实比“闪着泪花”更具感染力,更能激起大家对他们的关注与关爱。而孩子们通过与网络大咖们的并肩作战,也能看见更多外面的世界,并且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留守儿童们赢得了不菲的公益奖金,这让他们更有成就感与参与感,而且留守儿童们往往缺乏的不是物质上的东西,而是亲人朋友陪伴的情感需求。张家界24小时,不仅仅只是单向度地给予留守儿童们物质上的帮扶,而是邀请他们参与其中,给予他们更多的情感抚慰,这样的关爱与关注才能收到最佳效果。
  
  张家界24小时,在圆满完成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任务的同时,也是对张家界景区的一次大力推介。通过大咖们的户外挑战,让全国网友跟着他们体验了一次张家界让人着迷的山山水水,而这样的推介与营销相比于以往的传统模式,因为介入了公益慈善的因素,而更具人文气息,因此更容易为全国的受众所接收。红网全程直播中的一幅幅优美画面,一张张精美图片,以及微博上大咖们,现场观众们的活动现场图,都让人对张家界的秀美风光产生了更浓郁的向往之情。相信通过此次大咖户外挑战赛,张家界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会更上一个台阶。而张家界景区的更好发展,会促使更多张家界人留在当地就业,也会吸引更多在外打拼的张家界人回乡创业就业,这样势必就能最大限度减少留守的儿童,这也让张家界24小时活动与关注留守儿童的主题贴合度更加紧密。
  
  张家界24小时,用时尚的方式做公益,又做到了时尚公益两不误。既圆满完成了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任务,又促进了张家界景区的更好发展,而更好的发展则是解决儿童留守问题的治本之策,这样的一箭双雕颇具示范效应,可以更多地开展,也值得更多地方借鉴与参考。
  
  文/夏熊飞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2/07/3542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