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中的与爱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潇月 编辑:刘艳秋 2014-12-07 22: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上午,首季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赛在槟榔谷营地圆满结束,蓝队队员以三项比赛总分第一夺得本届冠军。颁奖仪式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现场向张家界捐赠总价值200万元的教育教学物资。三队嘉宾则现场捐出了全部的6万元奖金,帮扶留守儿童。(12月7日红网)
  
  一直在关注着这一档满是爱心的“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赛”,这些捐赠对于那些大山深处的留守孩子们来说,是那样珍贵。得到这捐赠,一生的命运或许也会从此改变,他们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可以去实现自己心中的那一个小小梦想。大爱无边,这就是其中的一种展示与传递。
  
  其实,除此之外,我更感触于与这个活动有关的细节。当看到以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张家界24小时》第一季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这档节目时,活动里对三位留守儿童的介绍让人既是欣慰又是心酸。欣慰的是这些孩子的争气,品学兼优、乐观向上;心酸的是他们的着实不易。特别是其中一位11岁的李宇琼小姑娘,将年仅4岁的弟弟带在学校照顾。每天除了接送弟弟上幼儿园,还承担起照顾弟弟生活起居的任务。弟弟哄睡着了自己才能睡下,弟弟上幼儿园后自己才能去上学。不说有多少同龄人能有这份毅力和承受力,就连初为人母的我,看后自知相形见绌。
  
  在这一活动中,这3名留守儿童代表将和9位有爱心的网络大咖一起,以24小时不间断的户外挑战真人秀形式,走进风光秀美的张家界户外,完成徒步、骑行、橡皮船、热气球等体验项目,为当地留守儿童筹集助学基金。就如活动主题歌《挑战让你与众不同》的作词者程默所认为的,“张家界24小时”邀请留守儿童与网络大咖们一起组队参赛,是比让孩子们被动接受捐助更好的选择。
  
  的确,这些留守儿童的参与过程,就是与快乐共行。而在参与中能收获到的,不仅是领略到风景如画的张家界风情的身心愉悦,不仅是上了一回网络直播,被人关注;更重要的是,从这些网络大咖们身上,孩子们能感悟到另外一种思维方式和开阔知识视野。24小时的户外相处,也让这些孩子们知道,什么是勇往直前,什么是同舟共济。有你,爱就不会孤单。
  
  当然,名山、名景、名人效应“火”了这档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节目,也“火”了这三位留守儿童代表。与那些“星孩”们不同的是,他们只是普通的学童,有着自己平凡或不平凡的人生,光环太耀眼或者太急促都不大合适。而在大山深处,还有更多的留守儿童不能被遗忘。节目过后,这些孩子们如何健康成长,我们如何呵护好他们的心,则更需要思考。
  
  文/潇月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潇月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2/07/3542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