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平:桃花村不种桃树,但种房子

来源:红网 作者:罗湖平 编辑:刘艳秋 2014-11-26 18: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罗湖平博士认为:通过对长沙市郊集体建设用地隐形市场调查,作者认为当前存在政府征而未用导致土地闲置的合法不合理型土地隐形市场、私搭乱建导致规划失效的合理不合法型土地隐形市场、触法搭建导致土地利用粗放的情与法边缘型土地隐形市场三种基本形态。作为城乡土地政策失效的产物,城郊土地隐形市场的形成有其深刻的社会根源,但最为根本的应归结于政府垄断下的利益失衡与管理失效问题。现行公共政策出台既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以城市化、工业化为主线推进中国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入;也要用系统的思维来谋划,分领域、分步骤、有针对性地推进中国土地隐形市场步入显形化发展轨道;还要结合当前的现状,强化管理,严格执法,重点打击,各个击破,从而形成中国土地市场发展良序。
  
  (本文根据作者在第二届隆平论坛分论坛上的主题发言录音整理而成。)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罗湖平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1/26/35326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