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轻干部须在实干中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晓婷‍ 编辑:程赛 2014-11-21 10: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近代民主主义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曾说过:“古人进步最大的理由,是在能实行。能实行便能知,到了能知,便能进步。”时代变幻,追求进步,仍然离不开实干。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要成长为“政治坚定、知行俱佳、群众公认”的好干部,光仰望星空是远远不够的,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实干中摸索,在实干中成长,最终实现个人的进步。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开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干部要树立为民服务的进步观》一文,他指出:“追求进步是每一名领导干部的共同心愿,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需要以正确的进步观为指导。”作为年轻干部,追求进步无可厚非,但必须要带头树立正确的进步观,更应该明确如何追求进步。
  
  然而,现在部分年轻干部心态过于浮躁,好高骛远,再加上基层条件艰苦,工作繁重,待遇不高,要处理的情况错综复杂,使很多年轻干部不能踏踏实实在基层开展工作,而是把基层当作“跳板”,总想向“上”发展,向“前”进步。在对待基层工作的态度上,有的年轻干部把自己当“过客”,工作得过且过;有的觉得自己“屈才”,做事眼高手低;有的摆“官架子”,不愿俯身与老百姓打交道。这些思想上的“包袱”不利于年轻干部的进步,尤其是思想上的进步。
  
  实干精神历来是我党的优良传统。老一辈的领导干部是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从长期的实践锻炼中磨练出来的,他们放得下身段,接得了“地气”,能够游刃有余地处理各种复杂矛盾。而成长于新时代的年轻一辈,学历高,知识储备足,但缺乏基层经历、缺乏锻炼磨砺,解决不了老百姓的实际困难。要知道,领导干部追求进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目的不是为了去做官、去“镀金”,而是要沉下去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老百姓干实事,谋福利。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年轻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把基础扎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的更稳更远。”基层虽苦,但能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能积累实践经验,打牢群众基础,能让年轻干部进步的道路走的更远更稳。
  
  “实践出真知,实干长才干”,特别是目前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攻坚克难尤其需要真抓实干。年轻干部要“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沉下身向老百姓学习先进经验,沉下心在基层“囤囤苗”,沉下力为群众多做实事。只有树立实践为本的进步观,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欧阳晓婷‍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晓婷‍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1/21/35282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