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学者热议“教育强省”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艳 编辑:司马清 2014-11-13 09: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青年社科委2014年第九期学术沙龙在长举行

(湖南省青年社科委2014年第九期学术沙龙在长举行)

  11月7日,由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委员会、湖湘大学堂组委会主办的第九期湘江时论“教育强省”学术沙龙在长沙举行。省教科院李三福副院长对湖南省当前“教育强省”的成就做了全面介绍。围绕“教育强省”这一主题,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省教科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陈拥贤研究员围绕“立德树人”,提出要系统建立“立德树人”培养体系,要有序推进“立德树人”教学改革,要强化“立德树人”师德榜样。省教育厅维稳办刘静主任强调了改革完善教育制度,要推行教育治理现代化,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快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创新。省教科院教育发展研究所所长聂劲松研究员就“公平教育”谈了其现实可能和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建设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亮出了自己的观点。湖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郭丽君教授把湖南与上海的中外合作办学进行了比较,强调了其监管问题的重要性,提出了湖南中外合作办学的建议。省教科院教育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吴停风副研究员就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重点阐述了增强农村教师职业吸引力的措施、建议。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吴春福教授围绕“教育交流与开放”的主题谈了自己的观点,认为除了国际化的交流与开放,我们也不能忽视国内范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要加强以教育公平为导向的城乡交流合作、区域交流合作。
  
  湖南省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吴纪宁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教育强省不仅要提高教育投入、深化教育领域的改革,更要在加强道德教育、爱祖国爱家乡上下功夫,要留得住人才,才能真正实现教育强省。

来源:红网

作者:潘敏艳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1/13/35202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