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书记的特别一课为何发人深省

来源:红网 作者:雪花飘 编辑:刘艳秋 2014-11-08 17: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上午,千年学府湖南大学的学子们上了“特别一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这里,看望师生并作题为《把握大局顺应大势投身大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形势报告。徐守盛勉励当代大学生和广大青年朋友,珍惜青春、燃烧青春、奉献青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灿烂美好的未来。(11月7日《湖南日报》)
  
  “人无信而不立”,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讲究一诺千金。只因为四年前受同学们邀请到湖大交流,湖南主政者徐守盛就于百忙之中亲赴湖南大学兑现承诺。“我是来兑现承诺的”,对此省委书记虽然只有寥寥数语,却字字珠玑,不仅让学生们感动不已,更令网民为之齐声点赞。因为徐守盛已经以自身行动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就是不管时光如何流逝,践行诚信都从未过时,诚信已堪称为人处世最基本原则。
  
  在省委书记这特别一课里,我们还看到了其对青年的重视。这是因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更寄托着实现美丽“中国梦”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多次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而今徐守盛在百忙之中来到湖南大学“兑现承诺”,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一位省委书记对青年的重视,湖南的跨越式发展也因之变得更有底气。
  
  事实上,从徐守盛讲话里我们不仅看到了其对青年的重视,更感受到了一个省委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希望。往细里说,就是湖南正处于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离不开青年参与,徐守盛来湖大作报告并勉励青年学子就是希望其能有敢为人先的锐气,自觉地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练就可堪大用的过硬本领,坚持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争做湖南改革的宣传员、支持者、参与者,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湖南。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国家和民族就有前途和希望”,省委书记的特别一课还在循循善诱中关注青年的成长成才,无形中激发了青年参与“小康湖南”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若能如徐守盛所言,青年们锤炼“嚼得菜根、百事可为”平实作风,锤炼品德意志、矢志拼搏奋斗,不仅能在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小康湖南”甚至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底色都将因之更加厚实。
  
  从省委书记的特别一课中,相关部门更应受到启发,就是尊重青年、爱护青年、引导青年,为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培养急需人才。更具体点来说,就是面向未来,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加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为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赢得青年也就赢得了未来。但青年人要想真正担得起这份责任就需要堂堂正正地立身、认认真真地干事、清清白白地做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勤奋好学,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精技术懂业务的青年形象。套用徐守盛一句话,就是只要青年们都有梦都在追梦都有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精神,相信不仅自己会梦想成真,湖南各项事业也会因之前进一大步。
  
  文/雪花飘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雪花飘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1/08/3516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