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要走心、走实、走长远

来源:红网 作者:章琼锋 编辑:程赛 2014-10-24 19: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长沙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进行部署安排。
  
  总结大会的召开,意味着长沙县的第二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临近收官。从“县委要从常委班子成员做起,不喊‘给我上’,多喊‘跟我来’,切实作出表率”的动员开始,到如今总结会上“作风建设无尽期,收尾不收场”的承诺,从党委政府的案卷文稿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我们能够看到兢兢业业地推动;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一串串的数字中,我们可以看到实实在在的改变;从老百姓的张张笑脸,从人民群众的句句感念,从报端网上的篇篇报道,我们可以看到真真切切的满意。
  
  人民满意,应该是检验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效果的最好标准,长沙县之所以能够达到这样的标准,窃以为是在走群众路线的进程中做到了“走心、走实、走长远。”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群众路线走得实不实在?服务群众做得到不到位?整改落实措施具不具体、可不可行?关乎党的事业能否薪火相传,不可等闲视之。所以,群众路线必须“走心”,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花花架子,不能雨过地皮湿。这个“走心”有两层含义,一是党员干部要对群众路线“上心、入心、尽心”,必须从内心深处闹革命,紧绷群众路线这根弦,发自内心地深入群众做群众工作;第二层含义则是对走群众路线实践效果的要求,需要“走进群众的心坎里”,让老百姓感觉到诚心、关心,让实践的成果让老百姓舒心、窝心,让我们的群众路线工作让基层人民感到放心、开心。长沙县上下正是因为干部入心、为群众服务尽心,所以才会有如今令人悦目赏心的群众工作局面。
  
  坚持群众路线不是空喊口号,贯彻群众路线就要落实到行动中,这就是要“走实”,只有实实在在地改变,真真切切地服务,认认真真地办事,踏踏实实地落实,才会有群众的满意,否则一切都是纸上谈兵,镜花水月,老百姓也只能是“望梅止渴、画饼充饥”。群众事情无小事,长沙县在实践活动中以负责任的心态抓落实,积极解决问题、落实问题;以制度的约束强化落实,对征集、查摆的问题,建章立制,用制度的力量约束,把问题的落实放在制度的框架内,真正做到落实问题有保证,解决问题无后患。正是因为解决了问题,办了实事,老百姓才会“点赞”。
  
  习近平强调,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是收场,还有许多后续工作需要继续落实。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也是长沙县坚持的“走长远”,活动结束只是逗号,建章立制、为民服务的终点还在前方,走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路,还很漫长遥远,长沙县上下把群众路线“最后一公里”当成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以此为契机,深入转变作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促进群众路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接近尾声,但“党的群众路线”却永远没有终点,永远需要党员、干部长把群众路线精神期践行下去。欣喜的是,长沙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已将这个共识深深烙印下来,继续把群众路线“走心、走实、走长远”。
  
  文/章琼锋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章琼锋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0/24/35024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