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代楷模标注湖南精神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蕾 编辑:王小杨 2014-08-31 10: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与荣获“时代楷模”称号的长沙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座谈。他强调,要大力崇尚时代楷模、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楷模,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凝聚强大正能量。(8月30日红网)
  
  毋庸置疑,社会的发展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撑。在湖南这片红色土地上,就涌现出了数不清的楷模人物,他们身上散发出的耀眼光芒,照亮了湖南前行的道路。此次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就可谓“湖南精神”的完美写照。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标注了新时期的湖南精神高地。
  
  面对困难,没有怨言,面对险阻,没有退缩,36年来,他们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6000余次,组织社会救助3000余次,长年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这群可敬的消防官兵们,用他们青春的热血,铸就了一道钢铁长城,“雷锋家乡消防兵”是当地群众对他们的最高褒奖,而“时代楷模”的称号,则是全国人民对他们的最好肯定。
  
  一个时代要进步,就必须有先进的楷模为范,而一个城市的发展,就更要有独特的内涵为基。长沙既深处红色湖南腹地,又是雷锋的家乡,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就很好地把握了这种城市内涵,时刻谨记肩上承担的责任,将雷锋精神代代传递并发扬光大。完全可以说,湖南深厚的文化内涵,已经深深浸润在这支消防官兵身上。
  
  诚如徐守盛书记所言,“你们是全省公安消防展现的杰出代表,也是全省人民的光荣与骄傲”,从这这支队伍身上,我们看到了楷模的力量,看到了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看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更看到了湖南未来发展的希望。对于处在社会转型期的湖南来说,如何做大做强这个“雷锋家乡消防兵”的品牌,对社会的健康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我们相信,有着雷锋精神传统的湖南公安消防部门,必将在“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激励下,不断地探索并提升着湖南的精神高地。
  
  其实,对于长沙市望城区消防大队来说,时代楷模的荣誉称号,只是他们所获得诸多荣誉之一,“学好人、帮好人、敬好人、做好人”,正是这样的为民理念,督促着他们赴汤蹈火、不辱使命、爱岗敬业,一步步地奏响了“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时代强音。“这里的战士个个都是活雷锋,从这里走出去的官兵用雷锋精神影响了一群人”,雷锋生前的战友的评价,可谓是恰如其分地勾勒出了这群消防官兵的可敬之处。
  
  当然,对于这群可敬的官兵们,我们除了大力褒扬外,更要从他们身上汲取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如同徐守盛书记所言,我们要大力崇尚时代楷模、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楷模,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凝聚强大正能量。我们更有理由坚信,在这么一个时代楷模的影响下,这片红色家乡的人民,必将把精神转化为行动,奋力谱写壮丽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文/王蕾

来源:红网

作者:王蕾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8/31/34540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