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对忠诚,让信念化作前行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旭 编辑:刘艳秋 2014-08-06 15: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大西北的巴丹吉林沙漠,有一种经过风化的沙石,形似玫瑰,大漠人称它为“沙漠玫瑰”。空军某部副总工程师李鸿,扎根戈壁26年,她的职责是为鉴定合格的导弹派发“准生证”,她是导弹装备到部队前的把关人,人称“导弹考官”。这位来自沿海广东的妹子,情定戈壁,对导弹钟爱一生,也是一朵绽放的“沙漠玫瑰”。(8月5日红网)
  
  信念是成功的起点,也是托起人生大厦的坚强支柱。在它面前,天大的困难也微不足道,无边的艰险亦不足为奇。换句话说,就是信念的力量是伟大的,它支持着人们生活,催促着人们奋斗,推动着人们进步,进而创造出世界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身高只有1米55的李鸿,这辈子却把自己与被称为“现代战争之神”的导弹紧紧地捆绑在一起,这就是一种坚定执着、永不言弃的信念,是一种对祖国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这种信念,是对理想的执着。在很多人眼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在李鸿眼里再骨感的现实也不影响理想的丰满。为了追求心中的理想,她排除万难进入部队,“不爱红装爱武装”。从繁华的沿海广东来到荒凉的戈壁,很多人都说李鸿是在“自讨苦吃”,但李鸿却说自讨的“苦”吃起来也是甜的,就因为这苦是为了实现理想而吃,是为了祖国和人民而吃,当然“再苦也是甜的”。
  
  这种信念,是对使命的担当。军营不相信眼泪,作为军人就应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身为一名军工科学家,李鸿就有着清醒的认识,即“首先是一名军人,然后才是一位女性”。为了履行自己的誓言,她“没有觉得好像说是哪个活干不了”,而是扎根在连地名都没有的戈壁,实实在在地履行自己“导弹考官”的使命。在信念的引导下,李鸿不仅做到了导弹装备到部队前的严格把关,甚至还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研制的“空空导弹靶场仿真试验工程”,填补了我国航空武器试验全系统动态检测的空白。
  
  这种信念,是对事业的忠诚。一旦进入工作状态,所有困难都挡不倒她、拦不到她,这就是忠诚的力量。担任“导弹考官”的李鸿常常要坐着解放大卡穿行戈壁,她身后的车厢里装的是足以将几平方公里区域夷为平地的导弹。更令人感叹的是,在试验中还发生过导弹发射后没有爆炸的情况,为了第一时间获取导弹为什么没有引爆的原因李鸿第一个冲到现场,这桩桩件件都向人们诠释出忠诚的力量。
  
  俄罗斯绘画大师列宾曾经说过:没有原则的人是无用的人,没有信念的人是空虚的废物。而今“沙漠玫瑰”李鸿坚守戈壁26年,就让我们看到了信念的力量。这种力量,足以使她在黑暗中不停止摸索,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却追求。如今在真抓实干实现“中国梦”之际,我们更应像李鸿一样用牢固的信念桅杆高高地扬起理想的风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文/王旭

来源:红网

作者:王旭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8/06/3429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