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粮油健康行化监督为宣传的创意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丁典 编辑:夏熊飞 2014-07-23 16: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在长沙启动粮油健康生态行活动。来自全国的媒体走进湖南这片稻作传奇的热土,用镜头和键盘记录一粒米和一滴油从田间到餐桌的各种历程。采访团足迹遍布湖南主要粮油产区和深加工企业,下到田间地头,走进车间厂房,采撷湖南粮油行业的闪光点。湖南粮油健康生态行活动持续一周,受邀媒体采写了大量生动、鲜活有份量的报道,引发舆论对湖南粮油正向关注热潮。
  
  自2013年下半年湖南大米被曝出“镉超标”问题以来,鱼米之乡的湖南作为全国水稻产量第一大省、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的形象一度严重受损。如何重塑湖南大米品牌形象,确保湖南粮食安全乃至国家粮食安全,湖南有关部门始终积极作为。一方面,努力下大力气培育市场需求的优质水稻品种,培育产业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湖南特色粮油产业。一方面,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提高湖南大米乃至湖南粮油行业的美誉度,为湖南大米正名,提振市场信心。
  
  湖南粮油健康生态行活动正是湖南创新宣传的典型举措。活动主动邀请媒体来监督,敞开家门让大家参观粮油生产与加工,既展示了湖南对粮油安全的高度自信,也表明了保障粮油安全的决心。正如张硕辅副省长所表示的,“我们湖南的粮食是安全的。”“我们有信心把我们的东西拿出来请大家来看,欢迎大家来挑刺,也欢迎你们给我们出主意。”张副省长的话表明了此次活动的主旨,欢迎监督,更欢迎宣传。
  
  为湖南大米正名、消除“镉大米”负面影响是此次“湖南粮油健康行”活动的重要主题。这一点从活动邀请的媒体名单就可以明显看到。主办方邀请参加活动的媒体,可谓煞费苦心。既有影响力大的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新闻网站,也有东方网、南方网、华龙多等湖南粮油主要销售区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还有网民活跃的新浪、网易等商业门户网站。这样的名单,无疑会让宣传更权威、更全面、更有效。
  
  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湖南粮油产业自然是此次活动的题中之义。活动带领媒体采访团来到了湖南主要粮油产区,参观了克明面业、江山茶油、军粮集团等湖南知名粮油企业,还让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在全国媒体面前为湖南粮食叫好。丰富的采访活动既全面展示湖南粮油产业的规模与实力,又重点突出了湖南粮油产业的科研实力、粮安工程、技术创新和管理升级等行业亮点,极大地提升了湖南粮油的正面形象,积聚起强大正能量。
  
  当然,创新宣传的底气始终来自于湖南对自身粮油安全的高度自信。正是有这样的底气和自信,湖南才敢邀请全国媒体走进粮油生产加工企业,把整个过程曝光在媒体的镜头之下,接受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也是因为有这样的底气和自信,湖南才有了主动要求媒体监督的宣传创意,全国媒体集中聚焦湖南粮油行业,既是全面的监督,更一次绝佳的宣传。为不断创新的湖南人化监督为宣传的创意点赞。
  
  文/丁典

来源:红网

作者:丁典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7/23/34145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