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落实是助推长沙发展的核心秘笈

来源:红网 作者:城塘客 编辑:刘艳秋 2014-07-22 17: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发表了题为《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的署名文章,文章结合长沙的实际,深刻论述了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从文章中,我们不仅可以发现一个务实的干部形象,更能发现一个城市快速成长的秘诀所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的极端重要性,从我们古老的文化中到灿烂辉煌的新中国建设历程,都能找到抓落实的生动案例。邓小平同志曾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讲,抓不抓落实是政治态度好不好、政治觉悟高不高、党性观念强不强的衡量标准之一。易炼红书记此时重提“抓落实”,充分体现了他对这一哲理的深刻把握,也体现了一名当代领导干部该有的远见和自觉。对于普通干部来说,抓落实就是检验党性作风,就是检验责任担当,就是检验能力水平。
  
  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长沙辉煌的发展成就正是一幅“抓落实”的生动画卷。易炼红书记就任初始,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就对长沙提出了“六个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更是对长沙提出了建设“一部一带核心增长极”的具体要求。从总书记的深切期望中,从湖南省委的具体要求里,我们看到的是长沙没有懈怠。长沙将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与长沙的实际结合起来,科学有序地推动长沙建设的步伐:湘江新区挂牌了,地铁开通了,城市公园增加了……广大长沙市民都感受到了长沙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就是抓落实的最高境界。
  
  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并非易事,有客观因素的困扰,更有主观方面的难度。客观上,新形势、新任务,尤其是中央、省委对长沙工作有新要求、新期盼,主观上长沙的群众对发展的期盼很强烈,同时少数干部还存在对落实二字认识不足的问题。这些都要求我们要重新振奋精神、统一认识,将全市上下的期望和力量都凝聚到抓落实上来,让每名干部、每个群众都成为长沙发展战略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
  
  长沙发展是“一盘棋”,工作落实必须搞“大合唱”。要强化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提升抓落实的科学化水平。通过不断创新,建立无缝对接、系统完整、运转协调的机制,确保工作落实聚力协力合力推进,这是在制度层面对抓落实的督促推动。“坚决破除办事提速提效的“肠梗阻”,“更加优化干部考核考评的“指挥棒”,“不断强化工作贯彻落实的执行力”,一整套狠抓落实的组合拳打下来,长沙的广大干部想不抓落实都难。这既体现了长沙主政者的决心,更蕴含着地方治理的高超智慧。
  
  抓落实一天也不能耽搁。当前,长沙发展处在十分关键的十字路口,转型顺不顺利,改革深不深入,创新见不见效,将影响今后若干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广大干部只要按照易炼红书记所要求的,在抓落实上下狠功夫,就一定会续写长沙发展的新传奇。
  
  文/城塘客

来源:红网

作者:城塘客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7/22/34132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