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党要管党的一点思考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夏熊飞 2014-04-21 16: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如何加强党的建设,真正做到党要管党,谈点粗浅的看法。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腐败、社会道德滑坡等负面问题也出现了。这些问题的出现,与我们党加强党性教育不够,舆论引导不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因此,党要管党,必须认真做好以下四件事。
  
  一是在不放松经济工作的同时,要制订好党的建设十年规划,要提出具体目标,并且要分解目标,落实阶段性任务。要在党的高层形成这样的共识:经济工作搞得再好,共产党垮了,一切都无从谈起。要在高层认真研究党的建设工作,促成党委办认真研究和落实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切切实实制订系统的工作计划,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工作,从根本上促进党风的根本好转,并以党风的好转促进整个社会风气、道德风尚的根本好转。
  
  二是切实搞好共产主义信仰教育。一个人要形成共产主义信仰,他不会是自然就会形成的,也不会是某一天突然形成的。他必须经过长期的教育和不断的强化训练。所以,我们加强共产主义信仰教育,必须要有一套系统的、相对固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学习体系,并且每周二、周五雷打不动地要坚持政治学习。要通过反复学、不断学、有效地学,促使共产主义信仰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扎下根,净化党员思想,纯洁干部队伍。
  
  三要管好干部队伍。我们的党员干部,是执政党的重要代表,他们代表了党的形象,代表了党的利益。因此,这支队伍一定要管好。要用科学的晋升方法,引导他们成长为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马克思主义者,成长为优秀的管理干部,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如果没有科学的晋升方法这根指挥棒,干部晋升没有章法可循,任由上级领导想提拔谁就提拔谁,那么久而久之就会在上下级之间形成一定的人身依附关系、小团体关系,大家请客送礼,明里暗里买官卖官,形成各自的利益集团,那么这种官场风气迟早会毁了我们党。
  
  四是要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我们党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宣传的作用绝不容忽视。我们前面的一切努力,如果没有宣传的正确引导,最终就会功亏一匮。因此,我们一定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要进一步加强对电视、网络这类受众广的宣传工具的掌控,对诸如宫斗剧、虚假广告、社会谣言、低级趣味节目等不良信息的传播要予以坚决打击,要对思想的自由化、言论的自由化保持高度的警惕,对传播不良信息的电视频道、网络要采取坚决措施取缔频道甚至封网。只有严格掌控宣传工具,进行正面舆论宣传,真正传播正能量,我们的社会风气才有可能根本好转,党风、政风、社情、民意也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所满意,我们的和谐社会建设,人们幸福指数的提高也才能真正具有现实意义。
  
  文/吴纪宁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4/21/33292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