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老百姓信得过跟着走”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婷 编辑:刘艳秋 2014-04-21 15: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4日讯(记者唐婷)“党的好政策要真正落实到每家每户,让乡亲们富裕起来,生活更加幸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日前深入到衡东县大浦镇堰桥村,就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门听取群众意见,与村民代表座谈如何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发展集体经济。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委派驻衡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杨泰波参加座谈。
  
  紧邻京珠高速大浦出口的堰桥村,交通便利,近年来村党支部加强党员管理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服务作用,积极发展养殖合作社、生态葡萄基地等,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13日上午,徐守盛一行来到村里,实地察看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群众还有哪些困难?党的好政策怎样更好地落实到每家每户?如何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带着这些思考,徐守盛在村民邓素远家前坪,与乡亲们围坐畅谈起来。
  
  “村里的生态葡萄基地搞得好,给我们增加了不少收入呢!”“我家办了生猪养殖场,一年有八九万元进账。”“村里成立了‘和事佬’协会,专门调解各家各户的烦心事。”村民们纷纷告诉省委书记,这些年村里各个方面都有了大改观,大伙日子越过越殷实。
  
  村里有多少劳动力在外务工?务工收入在纯收入中占多大比例?种粮补贴怎么发放?村里治安状况怎样?村民之间主要有哪些矛盾纠纷?村里财务怎么公开的……徐守盛问得十分详细,在得到答案后,他说:“乡亲们安居乐业,日子过得不错,村支部带领大伙致富有想法、有办法,我很高兴!”但他随即话锋一转,“我更想听听你们还有什么困难,对党员干部还有什么意见,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要求?”
  
  “教育实践活动搞得好,大伙都希望这个活动要坚持下去,莫搞一下就不搞哒。”村里老支书汤湘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咱村里致富路子都有,就是找资金还有困难。”“村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还要再搞好一点,咱就盼着能搞机械化。”对于村民们提出的建议,徐守盛一一作出回应。
  
  “只要党员干部带了头,万事就不愁。”徐守盛说,党的好政策惠及每家每户,最终要靠村里的党员干部来抓落实。他勉励村里的党员干部通过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把党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发展、做好服务中让老百姓得实惠,不断巩固鱼水关系。
  
  “基层党员天天和老百姓在一起,更加要注重作风建设,只有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创业致富走在前,才能让老百姓信得过、跟着走。”徐守盛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善于带头,敢于担当,勤于服务,严于律己,为老百姓扎扎实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帮助解决好资金、信息、技术等难题,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奔小康;要多关心困难群体,多走访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在服务群众上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出于公心,敢于动真碰硬,抵制歪风邪气,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做群众的知心人。
  
  稿源:《湖南日报》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婷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4/21/33290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